771823

做我想做的

请别说再见

天子伪兄弟文,杜撰,勿上升真人,求红心蓝手评


【一】

车停靠在一旁,赵天宇的声音似还在耳畔。孟子坤有些恍惚,这般相安无事的模样是多久以前了,抬眸一看,赵天宇却早已走前了几步,隔他有些距离,声音似云般轻飘飘地散过来。

“我去趟洗手间,你先进去吧。”


大雪模糊了孟子坤的视线,他眯着眼看赵天宇瘦弱的背影,总觉其中透着孤寂落寞,仿佛下一刻,他就要融在这遍地的银白里头,再也不会回来。

孟子坤止不住要以什么为理由牵扯住这只好看的风筝。他巴不得自己是放风筝的人,恨不得线再短一点,把这个人拴在他身侧。


“天宇!”

“嗯?”

赵天宇停下脚步,微侧过身。孟子坤甚至连他半张脸都看不着,但他不知道怎么说,难道要开口说:“我想看你的脸”吗?

以前或许是会的吧,毕竟孟小爷一贯是个从心所欲不服教的人,这种没脸没皮的话自然说得出口。现在不能,不能……

“怎么了?”

孟子坤过长的沉默引得赵天宇的发问,他转过身来看着人。赵天宇一贯是极好看的,孟子坤知道。即便隔着大雪纷纷,他也能想象到那个人的发落上银色,眉眼如画得不似真。他的唇瓣翕张,最终也只是说出一句∶“……我饿了,你快点,包间是江涯海澄。”

“知道了,没别的我就走了。”

赵天宇已经转回去,一副将走的模样,仿佛不在意他的答案。

“没了,待会见。”

孟子坤生硬地开口,话语说出的下一秒,前边的那个人抬步便走,像挣断线的风筝,连落在身后的那串脚印都比他浅些。

孟子坤不自觉地虚握着掌,仿佛他手里头捏着赵天宇毫不留情扔起的那半截绳。落寞地垂睑又自嘲般笑笑,赵天宇从来便不是风筝,线也不会在他手里……孟子坤将手揣进兜里,向前走去。

 

赵天宇的双手支在洗手台两侧,氤氲的雾气为镜面拢上了薄纱裙,他看着自己映在镜中模糊的脸,不由地迷茫与不安,不应该来的,不应该来这儿的……

“妈,明天的聚会你会来吗?”

“我为什么要去?难得给我打电话就是为了这种事……”

“圣诞节,而且叔叔回国了,他生日也快到了,想见见你。”

赵天宇打断女人的话语,生怕她再说出什么难听的词语

“孟子坤去吗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那我不去了。”

“妈……这是叔叔的聚会,为什么坤儿不能去?”

“赵天宇,你在跟孟子坤联系。”

这不是疑问句,电话那头的女人很冷静,不似当年一般歇斯底里。

“……是,但是我们在以兄弟的关系相处。”

其实不是,赵天宇上周才借了酒疯亲了人,他不敢说,不安的玩弄着手上的钢笔,手心却悄悄渗了汗。

“兄弟关系,呵,天宇,别撒谎,我听得出来。”

“妈不是要开分店吗?叔叔这个时候撤资是你不想看的吧,借着别人的喜欢却不打算给予回报吗?”

赵天宇迫切的想要转移话题,他试图揭露着别人的痛处。

“这跟你没有关系!我会自己跟他说的。”

“叔叔当初没有发现,你可以一直跟他住在一起的……”

“我为什么还要住在那,呵,让你们继续同居吗?……得了,你别说了,我不会去的。”

“嘟——嘟——嘟——嘟——嘟——”

女人那时挂掉了电话,赵天宇怔怔地握着手机。他原本是打算劝说的,事情却演变得越发糟糕,他对母亲怀着愧疚,却不由的,在她对孟子坤的低视与厌恶里反驳,然后全都弄砸。不可以两全的吧,钢笔转着转着便掉到了地上,旋着圈……

赵天宇回过神,掬了一捧水扑在脸上。冰冷的水冻得人手都发红。赵天宇却似无知觉般多次重复这个动作,将水都弄在了精心梳好的发上,湿答答的,水珠像是泪一般砸进眼眶后淌下。眼睛有些干涩,他拿手揉揉,发红得似哭过一般。

赵天宇转身离开了洗手间。

 

“这里。”

孟子坤朝他招手。孟小爷好像就是有这样的特殊能力,明明方才还闷闷不乐,此刻却张扬得像个太阳。赵天宇走过去,向坐在旁边的男人微鞠躬

“叔叔最近好吗?”

“好,好。天宇头发怎么湿了?坐下吧。”

“我刚刚洗脸不小心弄的,一会儿就干,不碍事。”

 

孟子坤看着赵天宇的头发,不由想起从前。父亲难得亲自接他回家,给他领回来一对母子,开门见山地说

“我跟天宇妈妈要结婚了。”

后头那个小孩应该便是天宇吧,瘦瘦小小的一只,这是初见。那个时候才13的孟子坤并不在意这个人长什么样,随意地蔑了一眼,只大约的知道是父亲的继子。

换作是现在的孟子坤,定要回去抽自己几巴掌,然后像只大狗耷拉着耳朵往那时的赵天宇身上蹭蹭,好让他多喜欢自己一点,多一点……

那时的父亲惊呼出声

“天宇头发怎么都湿了?”

一旁的女人像是骄傲般摸着

“天宇成绩好,学业弄好了,就非得帮我分担压力,替别人送报纸挣钱去了。”

孟小爷不由嗤笑,现在这个年头居然还有人送报纸。那个强加上的“成绩好”标签,更像是耀武扬威,毕竟孩子的学习也是炫耀的资本。孟子坤却是不在意这些的,他托着下巴看着父亲对那个小孩的赞扬,拿毛巾给他擦拭头发。

父亲而后又转过头来,

“子坤多学学人家。”

孟子坤笑笑,满不在意地拉长声

“哦——”

“唉……子坤过来跟哥哥打个招呼。”

父亲轻叹一句,朝男孩招手。

原来这个瘦瘦小小的男孩还比他大啊,孟小爷顿时来了兴致。

“哥哥好,我是孟子坤。”

站定在他面前,笑着伸出手,乖乖软软地开口,眼底却藏着深意。

“赵天宇……坤儿好。”

男生握着他的手,冰冰凉凉的,冻得孟子坤愣了一下。却还是打算实施自己的报复,抽回手时,轻轻搔了一下对方的掌心。果不其然地见到对方抿着唇,手虚虚地捏着,脸上的笑更发灿烂。后来一想,觉得倒更像是调戏良家妇女了。

 

孟子坤回过神来,赵天宇早已坐下了。头发湿漉漉地,像是被淋湿的小猫。孟小爷被自个可爱的比喻给逗笑了,引得正在寒暄的两个人注目。

“没事,我想到剧本里头一段好笑的台词了。”

父亲关心了他几句,不过都是在片场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话,又继续跟赵天宇说话。

 

“叔叔,妈妈她有事不能来了。”

“我知道,她跟我说了,估计是因为要开分店忙不过来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赵天宇不知道怎么去回答他,垂着脑袋,发出个气音。孟子坤看着他这副模样,心里头痒痒的,手不自觉就搭了上去,握着对方的。赵天宇本来想挣开,奈何动作不能太大,孟子坤还握得死死地,只得放弃,任由他牵着。孟子坤掌心很热,源源不断的暖传进赵天宇的手。

“子坤,你最近那个绯闻怎么回事?”

“新戏炒作,她是我剧里头喜欢的人。”

“就这样?”“嗯。”

“你都十九了,我是不应该管你那么多的,但那个女孩演技和外貌都不错……唉,算了,你要是有对象记着领回家就成了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孟小爷心里头暗笑,他倒是跟他爸心有灵犀,未来对象人早给领回来了。

“天宇最近还在写文章吗?”

“随便写写而已。”

“对了爸,你帮天宇联系一下出版社啊,王婆卖瓜都得自夸,帮自己的另一个儿子忙应该不是很难吧。”

“嗯,我会记得的。”

孟子坤在一旁笑嘻嘻地开口,赵天宇有些僵住了,孟子坤总是如此的。他难以做到的事情,孟子坤随意地开口便能得到,得不到与不想要,像是橱窗外眼巴巴看着糖果的小孩和店主小孩嫌弃地说“总是吃糖会烂牙”的比较。赵天宇不知晓要以什么表情面对他们,低着头机械般用餐。

用餐完的闲聊里,叔叔像往日一般亲切,包间里放着温和舒缓的音乐,和睦的氛围里头像是只有他一个人心不在焉,赵天宇无处可逃,无处安放。倦了,困了,为什么要来这里……孟子坤察觉到了赵天宇略微低落的情绪,原先为了不让父亲起疑的手又放了回去,搭在赵天宇的手上头。

 

突地,电话铃声响起,是孟子坤的。

“爸,经纪人打来的,我去外头接,你们聊。”

孟子坤捏了捏他的手,而后松开,直起身来往门口走去。

“你们俩……最近相处得好吗?”

叔叔犹豫着开口,这个相处得好不好自然是说的兄弟方面。赵天宇缄默,点点头。

“那就好,那就好……我最近想同你妈提复婚的事儿……”

男人说的话,赵天宇都听不进去了,要复婚吗……还没有回过神来,便张了嘴询问。

“坤儿知道吗?”

“……当然。”

赵天宇脑子里乱哄哄的,都知道啊……

叔叔还是喜欢妈妈的,赵天宇很清楚。或许原本是可以一直幸福下去的,他和孟子坤是推倒这个家庭的刽子手……

“我们分开吧,为了彼此的孩子……”

这是母亲的借口,叔叔知道问题出在他和孟子坤身上。那时的他担忧事情闹得更大,只得对叔叔说,因为孟子坤过得不是很开心。

 

“天宇,你觉得怎么样?复婚以后你们就又要以哥哥弟弟相称了。”

不是都决定好了吗。

“挺好的,我跟孟子坤会好好相处的。”

赵天宇看见对方轻舒了一口气,心也突地坠,坠啊坠。就这样,止步于这。

“你这样是报复我吗?!”

“你还是正常人吗!?”

“恶心透顶!”

“赵天宇!你是不是要逼死我!”

“去看心理医生吧……别跟我解释!”

“别叫我妈!”

……

他觉得自己不能再在这里呆下去了,要失态了。

“叔叔,我今天晚上有约,得走了。”

得到对方的同意后,拿起椅子上搭着的外套,快步向外走去,碰上了门外的孟子坤。

“爸,我有工作要先回去了!”

孟子坤在外头喊道。

“嗯,好。”

“头发还没干啊,别着凉了……要走了?跟我一起吗?”

孟子坤开口询问。

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

孟子坤蹙眉,“那么生疏干嘛?”

“孟子坤,我们没什么关系了。”

听见这样生硬的称呼,孟子坤盯着他,突地被气笑了。

“不啊,我们还是兄弟关系,哥哥——”

他故意的拖长音,仔细地观察着面前人儿的表情。

赵天宇面上不显,淡漠轻声地说:“那弟弟可以给我让一下道吗?”

孟子坤站在那看了他半晌,侧身给他让道。

“你去哪?”

“去周震南的家。”

“……你没车怎么过去?”

孟子坤说完才发觉自己问了一个多么愚蠢的话题,他原本其实想问为什么去找周震南,为什么找周震南也不陪他。

“出租车。”

赵天宇似没有发觉孟子坤的心理,自如地回答。

“……开我的车吧,我让助理接就好了。”

赵天宇那么大个人了,孟子坤还是担心他冻着、丢了。出格的、可能让他不高兴的话全都藏着掖着不说。不等赵天宇说话,孟子坤便将钥匙塞到了赵天宇手里。

“走了,以后见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孟子坤将放在左衣袋的手抽出来,往正门口走。赵天宇扭身就往停车场走,不回头,不敢回头,不能回头……

 

孟子坤不喜欢说再见,因为那个人每次的再见,都是不告而别。孟子坤轻吁一口气,把车窗按到最低,风忽地灌进来,丝丝的冰冷划过面颊窜进衣服里头。前排的助理惊呼

“坤哥,你为啥开窗哦?怪冷的嘞。”

“不小心的。”

孟子坤垂着头将车窗升回去。

“你今天晚上还有一支广告要录,可别着凉了啊。”

“我知道,安心开车吧。”

车内恢复安静,孟子坤在外头按着他微微凸起的左衣袋,眼睛飘忽地看向车外的雪白风光,赵天宇,周震南,不应该阿,不应该的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