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1823

做我想做的

“先生,先生”

致白褂先生

他应该看到太阳出来。

杜撰

BGM请播放:潮鳴り(潮鸣)或VOICE 【Goose house】



“我想当一名医生……”

“好,小陶同学很棒!”

他站在讲台上,老师微笑看他,又领着台下系着红领巾的同学们给他鼓掌,但,好像没有人当真,他想。

这像是童言童语,孩子们天马行空地讲着我要去当发明家科学家,成为比爱迪生牛顿还要厉害的人。老师她笑眯眯地听着,可好像从未当真。

但他一直当真。

他要当一名医生,穿着大褂,威风凛凛啊。

小陶同学如此想到。



这个念想来源于给他打屁股针的护士姐姐。

“不痛的,别哭。”

小陶同学信了,然后抽抽搭搭地抹眼泪。护士姐姐说,要是他以后当上了医生,就可以随便指人打屁股针啦。

小陶同学一笔一划地,歪歪扭扭地在老师布置的作文,写下这句话“我想当一名医生。”当然不能写随便打针的事啦,他认真地写着别的理由。



他身量抽高,伏在台案。

“阿陶,别老是趴那么低看书”

“知道啦。”

小陶同学还是想当一名医生。

即便他已经知道当年的护士只是哄他的而已,知道当医生要念五年本科,要背许多的专业知识,可还是有念想告诉他,当个医生吧,不为什么,就当是圆当年的梦想吧。


那当那种医生好呢?

“推荐各位同学放假回去看看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》,这本书写自海伦凯勒……”

“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啊……”老师在讲台上叹,脖子稍稍朝后仰去,眼睛里弯成道月牙。他似乎很满意这句话,说罢抿出一点笑来。

小陶同学觉得很奇妙。

他突然也跟着笑起来。

做眼科医生好了,他想。



“阿陶,为什么不开灯看?”

母亲有些许生气。

“会看坏眼睛的!”

“妈,怕吵醒你们,太亮了。”

他一只手抄着书,腾出的那只用指尖指了一下肘边昏黄的台灯。

“我有它就够了。”

“……不能不看吗?”

“不行啊妈,我可是要当医生的料。”

他伸了个懒腰,挨在靠椅上。

“妈出去的时候帮忙关个门吧,晚安。”

母亲帮他把灯打开了,轻轻合上了门,他笑了一下,嘴唇翕张,无声地讲∶“谢谢。”



或许得到母亲的支持对他而言很重要。反正小陶同学一路高歌,顺顺利利地考完了博士,挨过了实习期,成功变成未来想象中应有的模样。


“可以治一只眼睛吗?”

“你把他带来吧不够的钱我垫上,我总不能眼睁睁看着他瞎掉……”


“陶医生简直太优秀了吧!”


“先生您感觉怎么样,看得见吗?”

“先生,先生?”


“陶医生快跑!”

“先生!先生!”

平地炸起一声惊雷,陶医生的太阳穴突突跳得疼,他却没法儿去按。


“又想起来了?”

“噩梦罢……”


他呆在医院里头这么多年,见得多了去了护士推着那车匆匆跑过走廊,听了多了去的“先生?先生,加油!别昏过去!”如今,倒是到他自己体会了一番。

他甚至笑嘻嘻地讲:“我觉得我们院儿措施都挺好的,治病来这吧”


“可以看到日出吗?”

陶医生,哦不,陶病人问着护士。她对这个问题感到诧异,蹙起的眉眼里满是疑惑,却温柔耐心地回答。

“拉开窗帘就可以见着啊。”“是吗?”

他笑了一下,望向那户被帘子遮掩的窗,眼睛里泛着微光。

“真希望太阳早点升起来啊”

护士顺着他的视线落点。

现在是白天。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